杳杳钟声晚

[斗破]与世浮沉(16)

  “这是、成了?”萧炎内心惴惴不安,他紧张的舔舔嘴唇,抻着脖子勾头去看炉子里一次成的丹药。

  是丹欸!

  他以为最多成药液,最不济是次一点的药粉,但是他万万没想到,居然成丹了!

  “呼——”萧炎自己给自己顺着呼吸,平复心情,只是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  “咳!”忍住,要先让老师看看,这个丹有没有药性。

  “老师,老师!”萧炎乐的,走起路来都忍不住一蹦一跳的,萧炎献宝似的把第一次,一炉成的的四颗丹药举到药老面前。

  “快看看,怎么样怎么样?”

  药尘一睁眼,看着萧炎手里成色不错的丹药,眉头一挑,心中暗道不错啊。

  炼药师刚开始炼药时,卡在第一步控火的失败者举目皆是,而且控火练好之后,就是提纯药材,最后是融合。

  但是刚开始的时候,练出来大多都是最次的是药粉,好一点的是药液,一次成丹的几乎没有。

  在炼药师这个领域中,有这么一句话,只要你起的这一炉丹药成丹,那就成功了一大半。

  萧炎天赋和悟性都不错,刚开始接触炼药,经过几天几夜的练习,就能融成药液。

  而萧炎踏入这个领域中,满打满算,不过才几月时间,居然就能成丹了。

  药尘仔细看了一下萧炎手中这几颗丹药心中满意,面上不动声色,不过在确定这几颗丹药药性稳定,且处于中等,就禁不住点点头。

  “不错,有进步。”药材看着眼前眸光闪亮,极力压制喜悦的徒弟夸赞道。

  “嘿嘿嘿~”萧炎心中猛的松口气,绷不住喜笑颜开,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  “不可自满,仍要再接再厉。”药尘看萧炎乐着乐着,那个尾巴就忍不住翘起来了,于是以手代戒尺轻轻点他一下。

  萧炎揉揉脑门,对于老师说的话直点头,不过那话就像在他这过门子一样,进了右耳朵,从左耳朵出去了。

  药老怎么可能看不出来,不过药老不打算多说,毕竟入门半年就成了丹,且品质不错,可称一声天赋异禀。

  就让他在乐一会吧,等下次开炉炼丹时,自有残酷的现实教你谦虚。

  药尘想到此处,嘴角上扬,悠哉悠哉的期待起那一幕的到来。

  不过他没想到,这一幕来的这样快。

  此时的萧炎正偷摸着,像做贼心虚一样,背对着药老趴在另一块平整的大石头上,像个傻子一样嘿嘿乐,下笔如有神,唰唰唰的就写满了两大张信纸。

  萧炎满意的检查一下语句和错别字,看着上面暗诉衷肠,肉麻的话语忍不住红了脸,不过他不打算改。

  要知道,他们现在可是未婚夫妻,培养感情是首要之事。

  最重要的是,他这一连几年不在嫣然身边,万一嫣然被哪个兔崽子两三句好话哄走了怎么办?

  萧炎嘴角噙着一抹笑,慢条斯理的把信纸折好,收进盒子里,盒子里的东西已经浅浅的铺了个底。

  盒子里有进入魔兽山脉后没办法寄出去的信件,还有一些萧炎认为很新奇的小玩意。

  比如漂亮的小石头,比如夜里会发光的花粉,比如蝶影在阳光下会折射七彩光的翅膀,再比如,这次他练出来的丹药。

  萧炎想,此刻真想飞奔到嫣然面前,向她分享此时的喜悦。

  不过显而易见,这是不可能的。

  没关系,他们以后有的是时间!

  萧炎握拳给自己加油打气,把盒子妥善收进纳戒后,拍拍身上的灰尘,决定跟丹药死磕到底。

  忘记说了,萧炎他把那四颗丹药全部塞进盒子里了,所以今天他能吃上丹药,还是喝上药液,在此一举了!

  .

  .

  分享欲是最高级的浪漫。

  .

  .

  蝶影:你清高,你讨媳妇欢心所以我就活该做标本是不?

  萧炎:嫣然,展信佳,这个翅膀你喜欢吗?我后面又捉了几只不一样但都很漂亮的翅膀,不过还没处理好,所以只能下次在寄给你了。

  萧炎:还有,我跟你说balabalabala……

  纳兰嫣然:脸红ing……

  蝶影:……

  蝶影:我*你大爷的!

评论(8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